妍雨

頭貼源自 卯月 みな 紙娃娃模型。
坑全職、戀與。純寫文,不混圈。
步遍千山萬水,回頭總有一個人等你。

【全职/霸图中心】许我十年

*粮食向,无cp
*私设多,ooc 有,勿喷
*祝乐乐生日快乐,献给最好的霸图!
* @颜参参参◆ 太太点的文

---

第九赛季,对轮回第三场总决赛前夕。

结束最后一次训练,韩文清关掉电脑,做着手操的同时将目光移向摆在角落的绿栽,发现上面开满了粉红色的花朵,花瓣粉粉嫩嫩的,像极婀娜多姿的姑娘,温柔了训练室中刚硬严肃的气氛。

张佳乐从百花来的第一天,带回一盆植物,花凋零的差不多,叶片颜色枯黄,被林敬言嫌晦气,张佳乐一怒之下跑去附近的花店买了好几束缤纷绽放的花及大大小小的植栽,「咱们俱乐部的配色也太一版一眼了,加点绿色的东西可以展现我们的青春活泼与生气!」张佳乐理直气壮的对黑脸的韩文清道。

路过的张新杰推推眼镜,颇富饶趣的打量正在大眼瞪小眼的两名老将——这在霸图可是难得一见的场景,但随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两人依旧固执的不肯相让,最终决定打破他们没完没了的僵持,「根据研究,美丽的花可以舒压。然后仙人掌能吸收辐射。」

从此以后,大家便默许张佳乐试图把霸图变成百花及微草配色的荒唐行为,以至于来打客场的战队在比赛结束后,都会忍不住讨论是不是霸图终于在被张佳乐支配的恐惧下放弃治疗,决定改名为百草。

花开了,开的非常缤纷,隐隐约约还散发着清香。

「队长。」张新杰推开训练室的门,「该休息了。」

「嗯。」韩文清应道,顿了顿,「你也是,平常这时候你该睡了。」

张新杰顺着韩文清的目光看向自己手中的战略笔记,「嗯,我正准备休息。」

「其他队员呢?」

「都回宿舍去了。」

张新杰话音方落,韩文清便瞥见一个甩来甩去的酒红色马尾,习以为常的使个眼色,示意副队注意身后。张新杰转过头去,发现张佳乐不知何时跟了过来,不禁用手指揉揉隐隐做疼的太阳穴,「前辈,怎么了?」

被抓包的张佳乐不好意思地扫搔头,「有点心浮气躁,想说记得早上训练时看见训练室的花开了,就来摘几朵做个压花。」

张新杰侧身让张佳乐进去训练室,后者调皮地冲韩文清一笑,霸图正副队面面相觑,面对这么皮的第二赛季老将,他们还能怎么样,最后还不是将他原(宠)谅(着)。

张佳乐从他的抽屉拿出一把小型的园艺剪刀,仔细地将花儿从枝头上摘下,架势有模有样,韩文清跟张新杰各拉了张椅子在他身后看着,「前辈感觉很熟练。」张新杰决定果断忽视那把凶器的来源。

「那是!」张佳乐自豪地拍拍胸脯,脑后的小辫子随着他的话语神采飞扬,「想当初我还在百花的时候,每次比赛前一天晚上紧张,就会忍不住去训练室拔花瓣。后来大孙看到了,就要我与其残害花朵,不如弄成压花。」

他突然沉默了一会儿,韩文清和张新杰知道他心中在想些什么,也没出声,静静的坐在一旁陪着他,张佳乐又剪下一只花儿,「一次两次的,就成为习惯啦,比赛前不弄点心中总不安稳。」再度开口,他的语气很淡,就像在说今天晚餐吃了什么般无所谓。

察觉到气氛被自己弄僵,张佳乐吐吐舌头,将话题带到明天的对手,高喊着要打爆轮回,张新杰忍不住吐槽家中的谁又托他带几张哪个选手的签名照,得到张佳乐与韩文清悲伤的共鸣。

啪嗒、啪嗒、啪嗒,伴随脚步声,训练室的门再度被推开,三人看向门口,是没有戴平光镜的林敬言。

「你们都在?」林敬言轻轻带上门,眼神带着丝丝诧异,「我以为队长跟副队你们去休息了。」

「老林你怎么啦?不会是睡不着吧?」张佳乐举起剪刀挥了挥,被韩文清以很危险为由用死亡眼神镇压。

「我……」林敬言也拖了一张椅子到张新杰隔壁坐下,扬扬封面有些破旧的本子,「还在呼啸的时候,如果隔天要打的对手特别强,方锐、我跟其他的成员就会在训练室围个圈——玩脑筋急转弯。」

「脑筋急转弯?」

「方锐弄了几本答案特别猥琐的脑筋急转弯,他说这样有助于训练猥琐流思考。」林敬言的笑容看似无奈,眸中却流转着光。

如同早已褪色的旧日回忆,因为染上一点颜色而逐渐鲜活。

「但那家夥不是习惯重要比赛前早睡?」张佳乐剪下十来朵花,盆栽又回到绿油油的一片,「之前小周似乎说方锐八点就睡了?八点!要是我肯定睡不着。」

「嗯,所以我们吃完饭后开始抢答大赛,抢完他正好去睡觉。」

「赢了的话?」张新杰显然对呼啸这个古怪的仪式感到很有兴趣。

「获得一次吃霸王餐的机会。」

「那如果输了?」韩文清对其他队的惩罚方式非常好奇,如果在霸图,大概就是加训吧。

「请客,然后一个礼拜跑腿。」

「惨,太惨了。」张佳乐一边嘟嚷,一边搬来几本厚重的字典,把花儿们夹在石头般的重量间,「好啦,就等明天。」

「这是什么花?」韩文清问道,对于划风被破坏的植栽皱起眉头。

「木槿花。」

微信讯息通知的提示音响起,张佳乐点开手机,映入眼帘的是邹远和其他百花队员传来的风信子压花,风信子的花期最多到六月,也就四季如春的昆明现在还能见着了。

「你们看,那些孩子们给我们的祝福。」他举起手机,「风信子的花语是:胜利、一定会幸福。」

一定会幸福,也渴望这些老将能在竞技的过程中不留遗憾,能在职业生涯的尾端获得胜利。

现场最年轻的张新杰微微抿了下唇,早期联盟发展不像现今,选手寿命较短,一、二赛季的选手早已退的差不多——而霸图正聚集了来自过往的青春,远古时期以来,纯粹的那份感动。

我们曾徒步涉过泥淖,而今用带着泥土的双脚不服输地踏破时空。

林敬言用指腹摩挲有些破损的书页,琅琅笑语渺渺地窜入耳际,他闭上眼睛,浮现的是全明星被唐昊打败的那一刻。

输掉的刹那他心情其实特别平静,他知道总有一天会迎来挑战,可没料到这个交替来的如此迅速。电子竞技本是如此,长江后浪推前浪,他庆幸唐三打后继有人,却不甘心这般黯然退场。

所以他来到了这里,来到了霸图。

「或许,我只是想感受大家在训练室的气氛吧。」林敬言突然开口道,「和夥伴在一起的感觉。」

「老林你这话听起来也太文青。」张佳乐随口吐槽后愣了一秒,随即被戳到笑点似的捧腹大笑,「哈哈哈哈我是说文青少年的文青不是说韩队你的文清。」

「幼不幼稚?」韩文清满脸黑线,非常适合配个乌鸦飞过的特效。

「好啦,我也是,我来训练室也只是想看看会不会有人在。我们以前做压花的最终目的也是跟其他凑热闹的队员嗑唠。」张佳乐抹抹笑出来的泪水,「我怎么知道霸图的后辈都这么乖,认分守己的待在自己房间,训练的可真好。」

「霸图一直都强调作息规律。」张新杰特意在最后四个字加上重音,林敬言跟张佳乐捂上耳朵,一个吹着口哨,一个将视线别开,纷纷装作没有听见。

张新杰叹口气,对前辈的顽皮无可奈何,「如果你们想,我们之后也能来想个赛前放松心情的仪式。」

见张佳乐的眼睛亮起来,他连忙又补一句,「但要在十一点前解散。」

「我们可以来唱霸图军歌!给我一个冠军,一个十年的队长;给我一个搭档,并肩向远方……①」

「乐花花,你最好安静点,以免等等被灭口。」林敬言想起后面的歌词,身子抖了抖。

「谁是乐花花?你才是斯文流氓!」

「好了,该回去了。」韩文清站起身子,阻止即将发生的第三次世界大战,「明天有一场硬战要打,养精蓄锐。」

「耶,干起来别怂!」张佳乐举起手高呼,「咱们才不怕那些小年轻!」

「小年轻们要改朝换代还太早。」林敬言也开始给自己信心喊话。

韩文清跟看着走在前头的两人,最后跨步向前,拍拍他们的肩膀,像是要将传递力量到他们身上。

「对,还太早。」他坚定的说,「我们会赢,必须要赢。霸图的目标始终都只有一个:冠军。」

「嗯,冠军,我们会赢。」张新杰附和。

他们迈开脚步,穿过长长的回廊,穿过十年的冀望与信仰。

「对了,前辈,木槿花的花语是什么?」张新杰想起刚才忘记问出口的问题,心下推估一二,大概与风信子差不多吧,他思索。

张佳乐转过头去,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温柔的坚持,木槿花的每一次凋零,都是为了新的开始。」

「在荣耀里会有很多很多个十年,每一次的被击垮,都是为了更好的开始。就像现在聚集在这里的我们。」

张佳乐的声音很轻很轻,却足以清楚地让在场的每个人听见,「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在训练室里摆木槿花,特符合咱们一如既往的风格!」

十年将至,他们都是身处战场上,昂首并肩眺望远方的英雄。

不约而同的,每个人都在此刻低声发誓——他们的征途尚未止息。

#

① 源自同人曲《霸图的汉子》

我没去过昆明,也不是真的懂花的栽种方式,在这篇文中求的就是一种意境,大家看看就好别认真XDD

#

首先在这里实名称讚霸图f4,我超喜欢他们的,不论是相处模式还是他们的精神跟面对挑战的态度,都值得千千万万的敬佩!

再来祝乐乐生日快乐,最好的乐乐,也是最可爱的乐乐,我想宠他宠上天qwq

喜欢的话求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 !

评论(15)

热度(1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