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雨

頭貼源自 卯月 みな 紙娃娃模型。
坑全職、戀與。純寫文,不混圈。
步遍千山萬水,回頭總有一個人等你。

【全职/郑轩中心】莫患人之不己知

*粮食向,无cp
*私设多,ooc 有,勿喷
*我想嫁轩哥呜呜qwq

---

郑轩和黄金一代同时出道于第四赛季,却不是黄金一代。

除了上有张佳乐繁花绽放遮去光芒,他的个性无欲无求,尤其大家都把目光聚焦在喻文州、黄少天身上,他看起来更加不显眼。

不过挺好,郑轩喜欢这种感觉,套句喻文州的话,如果郑轩更有干劲一些,就会接手百花缭乱了。当个小透明的好处是,只要别太夸张,比赛输了黑子第一个喷的多数不是他;出门也不用特意乔装打扮,戴上黑框眼镜一顶鸭舌帽就能出门,不像队长跟黄少得包得跟粽子似;打boss游走网游鲜少会被叫去当指挥,低调点手速压低点,小号几乎没被扒出来过。

偷偷跟大家说个秘密,郑轩之前还是蓝溪阁菁英一团的指挥后备呢,但最后被他以「我要效法郑轩前辈将偷懒发扬光大」一词成功守住马甲。

「郑轩,你听我说,叶修那家夥又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啦!你说这人怎么能这么烦呢,明明上次说好这个boss让咱们的。」

「黄少,队长呢?」郑轩纳闷,怎么今天黄少天跑来找他嗑唠啊?这不是队长的工作吗?

「哦,他说经理那边有事找他,要我先来找你。」

「……」骗人,刚刚喻文州明明还QQ小窗问要不要帮他带点饮料或食物回去。

「压力山大……」他嘟嚷着,向后伸直手臂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差点打到黄少天。

「都放假了你压力在大几点的?」黄少天一掌接住朝他袭来的手,「轩仔,来吧来吧pk几把,反正我们现在也没事做。」

「咳,我答应小卢教他功课。」郑轩用脚一踢,试图让他的滚轮椅离黄少天远一点,却被后者一把抓住,「黄少啊,饶命吧,放过我呗。」

「你这没干劲的家夥。」黄少天摇摇头,叹口气,「也就咱们蓝雨这么友善包容,队长这么明智英武,副队我如此潇洒帅气的队伍能容下你了。换作微草,你肯定是分分秒秒被大眼盯的!想想看在你训练的时候从后头盯着你,还有魔术师虐上几次,哇,微草小朋友心脏也够强的,他们怎么不来蓝雨啊啊啊,我们蓝雨的队长多温柔。」

「是的是的,感谢蓝雨收留如此慵懒的我。」

「郑轩前辈!你会不会……」卢瀚文抱着作业,一进来便是郑轩奋力挣扎,黄少天不断拖他回来的景象,「呃,前辈你们是在玩什么新游戏吗?我也要玩!」

「小卢,快!远离战场!」

「哇哈哈小卢来来来来你终于落到我手上了,看我的幻影无形剑!」

「啊啊啊,郑轩前辈救我!」

刚午睡醒来的徐景熙推开训练室的门,木然的看着眼前的情境,然后碰的一声关上门。

「我一定还没醒,我一定在做梦……」

徐景熙在心中默念十遍,接着再打开一次门。

黄少天压在郑轩身上,卢瀚文被他俩夹在中间奋力挣扎,郑轩摆出死鱼眼朝徐景熙投以求救的眼神,徐景熙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

蓝雨药丸啦,这群人开始搞基啦,我奶不回来啦。

「惊喜儿,你起床啦。」黄少天向徐景熙挥挥手,「睡的好吗?」

「黄少,你们在做什么?」

「促进队员感情。」黄少天露出他的小虎牙,笑容亮晃晃的,「我在让轩仔融入我们呢,景熙儿来不来呀?」

「不了,谢谢。」

郑轩虽然看似老子清净无为,但他的粉丝其实多着呢。之前有记者特地为他做了一个专题,大家归纳出郑轩受欢迎的点——他像个体贴美好的邻家男孩,纵使不忮不求,却依然在黑暗绽放耀眼的光芒。

郑轩粉和郑轩一样,不争吵、不强求,但在关键时刻总会在,替蓝雨、替他打气呐喊,也许因为郑轩本人的性格本就奇特,他的粉丝也被喻为联盟中最神奇的粉丝群之一。

蓝雨顺利晋级季后赛的第一个赛季,黄少天提议大家来玩真心话大冒险,中奖的队员要说出自己与家庭争吵来到蓝雨的革命过程。轮到郑轩的时候,外头下起了大雨,雨滴落在屋顶上,轰轰烈烈的奏起一场交响曲。

「我其实没什么大不了啦。」他笑道,搔搔自己的头,「没有喻队和黄少精彩。」

郑轩天生就是佛系男孩,鲜少哭闹,也鲜少央求爸爸妈妈替他做些什么。郑轩的爸爸妈妈工作繁忙,郑轩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书包里的回条全部拿出来,要签名的成绩单通知单也拿出来,压在餐桌上,他从来没有催过,直到要交的当天早上,才默默的收进书包。

有时候爸妈一忙就忘了,他拿着空白的单子被老师责骂,没有反驳一句,只是低头跟老师说:对不起。老师看他乖巧老实,也舍不得叨念,经常摆摆手提醒一下便让他回去。

参加家长会的时候,导师对郑妈妈说,你们家的郑轩是个很好的孩子,很乖、很受教,但常常忘记交班上要的东西。

郑妈妈这才发现,儿子完全没有向他们抱怨过任何一句,他们从不知道他是不是受过委屈,在学校过得究竟好不好。

「轩儿,爸爸妈妈这周末放假,你有没有想去哪里玩呀?」家长会过后,郑爸爸及郑妈妈紧急召开一场家庭会议,「哪里都可以哦!」

小郑轩一脸茫然地摇摇头,「都可以啊。」

「那有没有什么想要的东西,例如说……电动玩具?」

「还好,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

「那……有没有特别想做什么?」

郑轩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我想睡觉了。」

「……去吧。」

郑氏父母相顾两无言,差点唯有泪千行,他们的儿子真不像个孩子呀,每当同事抱怨家中孩子顽皮不好管教时,他们才发现郑轩实在太乖了,没有惹过一点麻烦事。

「我听老板说他儿子在玩一款游戏,叫荣耀,不然我们买张帐号卡给他吧,小孩子之间似乎挺流行。」郑爸爸提议。

于是,隔天郑爸爸塞了张弹药专家的卡给郑轩,「儿子,这张卡给你,唸完书玩玩没关系。」

「好。」

「抱歉我就随便买了张帐号卡,你不喜欢再跟爸爸说,我去换。」

「不用。」郑轩低头看了看手中的卡,「我挺喜欢弹药专家的,会放烟花。」

就像他年纪方幼,爸爸妈妈总会牵着他的手,带他去看过年的烟花,在吵杂的喧闹声中许下一个又一个对未来的憧憬。

从此之后,郑轩开始他的荣耀大业,他开始渐渐地与班上同学组队交流,慢慢地了解网游中的一切,他的笑容逐渐多了起来,整个人添上几分鲜活,他的爸爸妈妈见儿子有了明显转变,心中的大石头终于放下。

郑轩在荣耀上极有天赋,为人也好相处,很快地闯出一片天,既然拿的是弹药专家的卡,他也下意识留心张佳乐的比赛影片,「哇,这个人打法好伤眼。」

「轩哥,我觉得你的打法也很伤眼。」

「怎么样?轩哥你打的那么好,要不要去训练营试试?蓝雨在招人。」

「怎么不去百花?咱们轩仔说不定能跟张佳乐一起打呢。」

小夥伴们七嘴八舌,手中抓着蓝雨训练营的宣传单,一张单子被推到郑轩眼前,「你们去哪,我就去哪吧。」他说,「我没太大差别。」

当他告知爸爸妈妈这件事时,他们极度震惊,忧喜参半。喜的是儿子难得提出要求,忧的是儿子竟然要选择一条未知的道路。

「轩儿,你想成为电竞选手?」

郑轩顿了一下,正当爸爸妈妈以为他又会回答「就去试试」、「没差」等答案时,他缓缓点了点头,「我想成为电竞选手,我想去蓝雨。」

那天晚上,郑轩一家坐在一块儿,爸爸妈妈听儿子慢条斯理的分析自己的未来;听儿子神采飞扬的说起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间的恩恩怨怨;听他闪烁光芒谈百花缭乱及落花狼藉的繁花血景。最终,他们肯首,在报名表上签了名。

「好好努力,好好加油,去拚一把。」郑爸爸道。

郑轩笑咧了嘴,他彷彿能看见未来自己站在舞台上,扛着步枪,绽放绚烂的光影。

在训练营中,他遇到更多更强的选手,与他一同前来的小夥伴一一淘汰离开,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他身上,郑轩偶尔会捶捶自己的肩膀,微笑嘀咕,「压力山大啊。」

郑轩被告知成为正式选手,将于第四赛季出道的那天,如他来时一般,云淡风轻。可仔细一瞧,便能发现他拿着杯子的手是颤抖的,眼眸中的精神也比平时亮上一分。

至此,荣耀成为他一生的信仰。

「郑轩前辈,你说,我要怎么样才能受女生欢迎呢?」卢瀚文一边写作业,一边愁眉苦脸的抱怨,「我去交个女朋友,是不是他们就不会笑我们是蓝雨庙了?」

郑轩揉揉小卢的头,「别想那么多,专心打比赛就好。」

「对了,我记得前辈很受欢迎耶!有什么秘诀吗?」

郑轩愣了愣,想起他第一次接到粉丝来信的那个早晨,抿抿嘴唇,轻声道——

「莫患人之不己知。」

  

#

  

我好喜欢轩哥,喜欢看他无所求却又会在关键时刻绽放自我的性格,用力为轩哥打call!

好想嫁他呀!感觉轩哥就是那种,拿妳无可奈何,但眼神又会充满宠溺的男生,特别苏!!(够了,别再脑补了XDD

蓝雨战队中我最喜欢郑轩啦 ヾ(〃^∇^)ノ

喜欢的话求小心心、小蓝手和評論 !

  

评论(7)

热度(2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