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雨

頭貼源自 卯月 みな 紙娃娃模型。
坑全職、戀與。純寫文,不混圈。
步遍千山萬水,回頭總有一個人等你。

【全职/张佳乐中心】予以繁花

*粮食向,无cp
*私设多,ooc 有,勿喷
*世界冠军张佳乐!

---

第九赛季总决赛,霸图惜败于轮回。

结束战斗的张佳乐见自己屏幕暗下,双手无力地垂落身旁,他在位置上发了好一会儿呆,今日是终战,是冠军队的诞生,他知道此刻场馆必定充满尖叫和欢呼,但那些都不属于自己。

又错过一次冠军了呢。

他自嘲的想着张三亚终于要变成张四亚,哇,他拿过的亚军还比叶修拿的冠军多。

亚军当然很厉害,但在赛场上,每个人只会注意「冠军」,不会介意第二名。

稳定情绪后张佳乐走出比赛席,小辫子随着他的步伐一跃一跃的,「啊,真可惜呢。」他扬声道,迎上在场边等他的霸图全员。

每个人的神色都挺凝重,尤其是注视他的时候,「前辈。」张新杰推推眼镜,「不要……」

「我没事,下赛季的冠军肯定是我们。」他打断张新杰的话,害怕从他嘴中听见任何安慰的字句,「我们会夺冠。」

「一定夺冠。」韩文清附和,张佳乐不禁分神讚歎了一下老韩的霸图气场,觉得他说起这话来特别靠谱,就算是不可能抑或难以办达的事,似乎有韩文清在,一切都不那么遥不可及。

张佳乐在队友面前时笑得阳光灿烂,没心没肺的样子,回到战队第一件事却是把自己锁进房间。

「老林,不好意思,我需要静一静,一个小时候你再回来好吗?」

林敬言发誓他上次听见张佳乐如此正经的语气是在百花第七赛季失利的记者会上。

他有点担心,不过同为第二赛季的老将以及现任队友,他相信张佳乐能跨过这个槛,「那我去跟韩队他们泡个茶,你好了再打电话叫我。」

张佳乐没有应声,他把自己整个人包在一团棉被里,然后开始咒骂,开始怨天尤人。

「孙哲平你这家夥为什么要离开?不是说好一起繁花血景挑翻联盟的吗?留下我一个人是怎样?」

「王大眼也是,跟我是不是有仇啊?第五赛季、第七赛季都被他抢走冠军,我还是最有价值选手呢……都替自己委屈。」

「今天竟然又输了,张佳乐你行不行啊?是不是就注定拿不到冠军了?肯定是你努力不够啊,下赛季再拼一把、再拼一把,既然都复出了没有拿到冠军你好意思退役吗?」

他一股脑儿的把平时埋在心里的话大声抱怨出来,大家都说他乐天知命,心里素质坚强的很——他不软弱,可也没想像中坚强。

他知道埋怨孙哲平、王杰希的话都只是借众人口中的玩笑,止步于冠军的理由最终还是出自于己。

实力不够。

张佳乐是这般告诉自己的。

看看人家叶修,手中无论握着什么样的牌都能征战沙场,带着草根战队打回联盟,这不是实力是什么?如果要张佳乐这么做,他肯定没有自信。

网路上的黑粉已经黑他黑到昏天暗日,第九赛季入选全明星,张佳乐见底下群众安静无声,犹豫该给他何种反应才恰当时,他也感觉很复杂。

昔日支持他的粉丝有好一部分成了黑粉,他不是不能谅解,毕竟张佳乐与孙哲平是百花战队的创始人,他现在为冠军复出霸图,颇有抛弃亲生孩子去抱大腿的嫌疑。

对不起,他只是累了。

「张佳乐,你给我振作。」他这样对自己说,狠狠抹了一把眼泪和鼻水。

与孙哲平在网游重逢的那天;与百花谷决裂的那天;打出久违繁花血景的那天;意识到与自己年少时一同走过的狂剑再也不是队友的那天。

电子竞技便是如此——昔日我与你并肩作战,今日我持枪与你而立。

但是,第二赛季的张佳乐从没想过,有一天他必须将他的手枪指向孙哲平,那个曾经说要与他一同拿下冠军的挚友。

「大孙大孙,咱们俩要打爆叶修!!」

「那当然,一起打爆他!」

在拿到第四次亚军的这个晚上,过去的张佳乐死了,他现在是崭新的百花缭乱,一个属于霸图、属于自己的百花缭乱。

从此以后,再无繁花血景。

第十赛季的张佳乐觉得自己的状态极佳,一点都不像第二赛季出道的老人,也许是不用一个人扛下所有责任的缘故,张佳乐觉得自己不论是心智年龄还是战斗能力都跟二十二岁的年轻小夥子一样,他依旧在场上燃烧自我,可此次烟火过后,是更多绚丽的光影,不再是慑人的豔红。

许多人不解状态如此好的他当时为何要退役,张佳乐没有解释,他从不解释。因为只有自己知道,一个人最可怕的是因执念疯魔,张佳乐第七赛季呈现的便是确确实实的疯魔,用的是生命在战斗,而从高处跌落后陷入黑暗无法爬起。

他因荣耀而折翼,但也是他对荣耀的喜爱最终成为光明引领张佳乐走出泥泞。

「冠军很重要,是超乎一切的重要。」因为是承诺、青春,以及一个证明自己的梦。

第十赛季,霸图没有进入总决赛,似乎宣告着老将职业末路的预警。

然而,第一赛季出道的叶修却领着兴欣从轮回手中夺下一冠。张佳乐与其他人一同见证了奇蹟的6.5秒,他眼眶一红,一边笑骂着叶修这个妖孽已经四个冠军的同时,想着:他还能再拼一次。

如果叶修都可以,他为什么不行?

「老韩,明年我们要是冠军。」张佳乐脱口而出,「你和他战了十年,不甘心败给他吧?」

「当然。」韩文清握紧拳头,「霸图,一如既往。」

「一如既往!」其他的小辈听见,也跟着附诵,每个人眼底都是因决赛而燃起的斗志。

不过,在迎来第十一赛季前,张佳乐就先接到世邀赛的征召。

作为一个活蹦乱跳的弹药专家,他理所当然的答应,同队的张新杰也将与他一起出征。出乎意料的,韩文清拒绝了。

「为了霸图。」他道。

张佳乐没有多说话,他知道霸图为什么要开始打轮换,相较于现在还有人称他为年轻小乐乐,韩文清的状态退化的比他还快,现在都是靠经验来弥补操作上的失误。

「拿回冠军。」韩文清又说。

「好咧,乐乐出征,使命必达。」张佳乐开玩笑的行了个军礼,「全明星队伍我还拿不到冠军,我不相信!」

世邀赛的某个午后,方锐和张佳乐蹲在摊贩旁啃着点心,东南西北閒扯后就聊到粉丝身上,「其实我不太懂,我从呼啸转到兴欣,大家也只有担心我,怎么你一样是转会,就被黑那么惨呢?」

「因为我给了他们太多希望,又带来太多绝望吧。」张佳乐咬碎嘴中硬得跟石头似的饼干,「你跟我不一样,你是因为呼啸必须转型才离开。我的粉丝之前都告诉我,他们不介意我没拿冠军,在他们心中我是最棒的,也许我转会他们觉得被背叛了。」

「我有听说,那声你为什么要走真是惊天地、泣鬼神。」方锐忆起刚转会时,粉丝给予他的祝福,「如果是我,我心里肯定难受。」

「我怎么不难受?但是没办法啊,你懂吧,为了冠军。」

「我方锐大大怎么会不懂。」方锐露出他招牌真诚的大眼睛,「新科冠军队!」

「去你的吧!」张佳乐开玩笑地揍了他一拳。

有人说,他没有夺冠的运气。因为当时他婉拒了叶修要他加入兴欣的机会。

如果时光能再重来,张佳乐依旧会加入霸图,这就跟做考试的选择题一样,删到最后只剩两个答案,压中是运气,没压中便会抱怨早知道选择另一个——但人生并不会有早知道,而且并不是说张佳乐加入兴欣,最后肯定能夺冠。世间的变数多着呢!

他曾遇到一名粉丝,准确说起来是他的个人粉,那是在他刚到霸图,在路边觅食的时候,「您是……张佳乐?」那女孩小心翼翼问道。

张佳乐朝她比了个嘘的手势,轻轻点头。

「我从以前就很喜欢你,很喜欢百花缭乱!」她的眼睛充斥着光彩,「我觉得你值得一个冠军,你是联盟最好的弹药专家啊!」

「谢谢妳。」张佳乐不好意思的搔搔头,有些受宠若惊,他本来都做好了会被质问的打算,「真的,谢谢妳呀。」

「不要理那些黑子说的话,乐乐大大,我喜欢你征战于荣耀的样子,还有笑起来开心的样子,不管你在哪里,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的!因为这是你的荣耀啊!」妹子说到后头有些激动,泪水差点掉出来。

张佳乐摸摸她的头,然后给了她一个签名,朝她露出最灿烂的笑,「我会记住这些话的,感谢妳一直以来的支持。小姑娘别哭啦,哭了我会愧疚的。」

「嗯,不哭了。」女孩打起精神,「我会继续支持你的。」

「谢谢妳,那么再见啦!期待在加油席上看见妳。」张佳乐语气爽朗,试图掩饰内心的波澜。

挥手和妹子告别后,他才偷偷的抹了下眼角。

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队,夺冠。

张佳乐颤抖地接下奖杯,情不自禁地用脸颊蹭了蹭,「我们是世界冠军!我们是冠军!」他大喊,久违的露出真心肆意的笑。

「世界冠军张佳乐!世界冠军张佳乐!」他听见有人这么喊他。

「我是世界冠军!」一样是流泪,这次却是喜悦的泪水,「我拿到冠军了!」

队友们嗨翻天,同时也不忘给他一个拥抱,「是,你是世界冠军啦。」叶修拍拍他的肩膀,「冠军的滋味怎么样?」

「废话,当然是——棒极了!」

他用年华岁月祭奠乍现繁花;他用他的骄傲走过无数挣扎;在拿到世界冠军之前,他是无冕之王,是最绚丽的光影;夺得世界冠军之后,他绽放出最美丽的百花。

再见,繁花血景。

再见,他的青春。

他是最好的张佳乐,一切无悔,也将带着他的荣耀继续前行。

#

之前在刷《半道英雄》,看见张佳乐和孙哲平在一起,然后弹幕狂刷「从此以后,再无繁花血景」的时候,差点哭出来。

原着里感触最深的一段就是张佳乐发现孙哲平不是自己队友了,我也喜欢他那段将子弹射向于锋,替百花粉丝们走出过往,将焦点放在于锋身上的情节——他一直到最后还在替百花的未来着想。像他的闪光弹呀,又绚丽又悲伤。

乐乐是一个这么好的人,他为了冠军执着,甚至在黑粉骂他的时候依旧笑得淡然自若,创立百花战队的两人,最终都离开了百花,我想写一个最好的张佳乐,却发现自己无法描述他百万分之一的好qqqq

  
喜欢的话求心心求推荐求收藏!

评论(11)

热度(1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