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雨

頭貼源自 卯月 みな 紙娃娃模型。
坑全職、戀與。純寫文,不混圈。
步遍千山萬水,回頭總有一個人等你。

【全职/孙翔中心】少年路(下)

上篇请点合集上一篇观看(●´з`)♡

*粮食向,无cp
*私设多,ooc 有,勿喷
*吹爆翔宝!!!

---

【雷霆】生灵灭:孙翔上次跟我说他挺怕被人讨厌的,所以你们要给他安全感和归属感。

【呼啸】唐三打:对那傻子不用太见外,把他当轮回土着看就好。

于是,江波涛在翔翔还未加入的战队群里下了一条圣旨——现在开始努力关爱我们的新宠儿,务必使他以最快的速度融入轮回。

讬此道御令的福,孙翔给轮回众人的第一印象是:非常自来熟。看呐,第一次见到他就能勾肩搭背,一见如故。

虽然孙翔表面上一脸嫌弃,可内心都快开满小花了。哇,原来他们这么欢迎我、喜欢我呀!

孙翔喜欢在和周泽楷对战过后一对一复盘,他渐渐地学会自我检讨,并告诉自己哪里可以做的更好。表现佳时周泽楷会给他一个微笑,告诉他「做的很好」;失败受挫的时候周泽楷会一一点出他的错误,对他说:「没关系,我们继续试。」

原来这就是有前辈、有队友的感觉吗?

孙翔自离开越云后,已经很久没有如此安心过了,有人问他会不会不甘心屈于人下,不是队长,也不是副队;会不会对枪王过于强大,掩盖自己的光芒而气馁。

「对我而言,荣耀就是荣耀,队长、副队事那么多,我当干嘛呢?」在嘉世时他就是队长,队长一点都不好玩,还要时时看人家脸色,看看江波涛待人处事多圆滑呀!他肯定做不到。在轮回待了一阵子,逐渐明白许多事理后,回想起来,真是辛苦小事情当时帮他收十善后了。

「周泽楷很强,那我就努力配合他呀!人家其他队双核不也打的好好的。叶修不是说吗?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谁会嫌队友太强啊?傻吧!」

孙翔敛起了年少的莽撞,在轮回的配合和次次竞技中不断打磨,成为更成熟强大的存在,但他未曾失去自身的锋芒,用却邪划开一切阻碍。

他用微博的次数多了起来,网上依旧有黑粉,可他这次不再心慌,因为他知道现在背后有一群夥伴支撑着他,哪怕全世界与他为敌。

轮回第十赛季总决赛,惜败于兴欣。

在一片惊呼和批评的声浪中,本就是一争议人物,孙翔理所当然的被威力巨大的喷子攻击。他不是表现最差的那个,也许有很多地方能够改善和做的更好,不过他尽力了。

最终仍输给叶修了啊……这是孙翔结束比赛后,脑袋闪过的第一个想法。

他已经不是当年口出狂言的孙翔,不是那个不懂配合、一意孤行的少年。其实呢,叶修曾对他说过的每句话,不论好的坏的,他都记在心上——因为他想要更强,他想要超越他。

得亚军的那天晚上,即使轮回其他人也很难过,他们第一个关心的还是孙翔,他们很怕这骄傲自信的孩子崩了心态。

孙翔一言不发的跟随他们坐车回俱乐部,大家你看看我、看看你,没人知道怎么安慰他,最终仍是由周泽楷出声。

「孙翔。」

「……对不起。」孙翔呐呐的道歉,揉揉有些泛红的眼睛,把帽子压得更低,「如果……」

「停停停!唉,翔仔你不用那么早自我检讨,我先来我先来。」杜明打断了他的话,「我那边应该更小心的。」

「我才是,如果我能更快一步……」吴启接道。

「你们都别说了,我觉得我这次也表现的不够好。」吕泊远也加入他们的忏悔小队。

江波涛隔着帽子拍拍孙翔的头,「行了,都打住,复盘的事明天再说。翔翔,失败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是我们大家要一起共同承担的。你表现的很好,我们这个赛季也因为你的到来变得更好,所以不用理外头怎么说。」

「翔仔啊,你很棒的,我们下个赛季继续努力就好。」方明华直接揽过他的肩,「别哭了,嗯?」

「我才没有哭!」孙翔大声反驳,然后迅速地掀开帽子露出他的脸,「我们明年会获胜!明年我会带你们拿冠军!」

「嗯,冠军,一起。」周泽楷附和,声音极为坚定。

再过不久,他们就接到了世界荣耀邀请赛的通知。他们的领队是叶修,阵容更是全明星级别,连孙翔自己都激动起来了,有这么一帮神级队友并肩作战,多痛快呀!

在昏天暗日的磨合加训下,大家的状态都挺不错,不过还没开始比赛,黑粉们又道起风凉话:「队伍里有个张四亚就够了,还有衰神孙翔,国家队是不想拿冠军了?」

自然是有人替他们护航的,孙翔没把这些放在心上,觉得自己认真打好比赛就够,毕竟实力是摆在那边的。

但偶尔在每个挫折和不确定的夜晚,他还是会有些不安,因为很多分析都说,如果让叶修使用一叶之秋,他们的实力会更强。他不禁想起在嘉世时无数个比赛失利的夜晚,都经历这么多事了,难道他一点进步也没有?

某次大家在互开玩笑,不知道是谁对张佳乐调侃的喊了一声幸运E,张佳乐本人笑着追打没有介意,反倒是孙翔不知道踩到哪个点炸毛了。

「张佳乐他才不幸运E!他四次打进决赛很强的!」话一出口,孙翔就后悔了,大家安静下来看着他,「呃,我、我只是……」

「哈哈哈哈,谢谢你啊翔仔。」张佳乐出声化解尴尬,「没事,我们会得冠军的!」

「是啊,我们讲求的是实力,不是运气。小年轻别那么容易受垃圾话影响啊。」叶修嘴里叼着棒棒糖,他的烟稍早被苏沐橙收走了。

众人知道这个七期的孩子在担忧什么,三三两两的应和,「是啊是啊,我们会拿冠军。」

「哈哈哈哈孙翔,有本剑圣在你担心什么呢?看我唰唰唰唰唰一个三段斩左踢右拳来一个打一个!冠军肯定是我们中国队!」黄少天的文字泡完美的将窘迫的气息一扫而空。

「哼,翔哥我才不担心呢,我们一定会赢的啊。」羊习习傲娇的撇头。

当天训练过后,鉴于早上的突发事件,叶修单独把孙翔留下来,「小孙最近有进步啊,懂配合了。还有那什么……龙回头?嗯,手速够快啊,虽然觉得那龙挺可怜的。」

「那当然,我可是要让斗神的名声重新响彻整个荣耀的人!」被叶修称讚的孙翔再度开满小花花,叶修发誓他都看见他背后的尾巴摇哇摇了。

唉,小年轻就是好哄。

「嗯,我相信现在的你做的到,别辜负我的期待呀。」

「叶修……」孙翔扭捏了一会儿,随后红着脸大声道:「总有一天我会打倒你!」

叶修笑了起来,他的眼神里带着欣慰,以及丝丝缅怀过往的意味,「来啊,等着你。」不知不觉间,荣耀联赛也已经举办十年了呢,一代一代的选手退役,一期剩下的也只有韩文清,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他们的荣耀精神将会永远继承。

世界荣耀锦标赛,中国队,冠军。

国家队的成员心情激动,嗨出一个新高度,传递奖杯的时候,孙翔整个人都是颤抖的,脑袋一片空白,全是卧槽我得冠军了得冠军了。

奖杯最后交由张佳乐抱着拍照合影,美其名曰:让乐乐过瘾过瘾冠军的芳香。

「队长!」挂在周泽楷身上,孙翔一蹦一跳的,「我想和轮回的大家一起拿冠军!」他也想和似家人般的队友站在颁奖台上,感受一同夺冠的喜悦。

「好,一起加油。」

从年少的轻狂无知,自最终的蜕变成熟——他仍是少年,他的荣耀才正要开始。

#

我真的好喜欢翔宝!尤其喜欢在轮回的他!

一开始超讨厌他的,但后来越来越可爱,特别是他开始听叶修的建议,专注于荣耀的时候。

他接嘉世队长的时候也还只是个懵懂的少年,现在有人在前面带他、宠他,真的好棒呀!

喜欢的话求心心求推荐求评论哒 (´∀`)♡

评论(13)

热度(29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