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雨

頭貼源自 卯月 みな 紙娃娃模型。
坑全職、戀與。純寫文,不混圈。
步遍千山萬水,回頭總有一個人等你。

【全职/孙翔中心】少年路(上)

*粮食向,无cp
*私设多,ooc 有,勿喷
*心疼翔翔哇qqqq

---

在嘉世殒落的那天,孙翔坐在侧门口的台阶上,嘴里咬着一支棒棒糖望着前方。路边行人来来往往,粉丝聚集在大门处抗议,抗议着什么呢?他其实也不是很清楚,不过可能是叫自己滚出去吧。

哦,用不着他们说,他也会滚,不只是他,这里所有人都会滚。

孙翔已经很久没开微博了,从他到嘉世接手一叶之秋的那天起,他就再也没开过。骄傲如他,怎么能忍受不懂电子竞技的外人指指点点,玷污他的名声,乃至于玷污游戏?

好吧,这些都是说好听的,他只是内心有点徬徨,在每次失败的时候害怕自己不够格承担斗神的份量。但他没有表现出来,他依然是猖扬不羁的少年,闪耀的七期孩儿。

「孙翔,你还好吗?」肖时钦出来吹吹风,就看见孙翔自己一个人发呆。这些日子的相处,他了解到孙翔和外头传言的难以驾驭不太一样,他只是太年轻,以前在越云,孙翔就是最耀眼的那颗星星,一个人拉着越云的队友们冲呀冲。从来没有人去指导他如何配合,可大家却苛刻的要求一个正在摸索的少年打出完美配合。

「哦,是小事情啊。」孙翔挪动了位置,示意肖时钦坐下,「我在想,我要去哪里呢?」

肖时钦没有说话,静静的听他自言自语。

「我是不可能回去越云了;蓝雨只用他们自己的人;微草的风格感觉不太适合我;雷霆……哈哈哈小事情,他们买不起我吧;霸图嘛……韩文清还在呢。」孙翔顿了顿,「啊,我该不会又得练回狂剑士了?」

「轮回呢?」肖时钦又听他数过几个豪门,独独漏了轮回。

「他们不需要我啊。」孙翔说完,有点失落的低下头来,「二连冠的队伍,他们不需要我。」

肖时钦很少在孙翔脸上看见难过的表情,就算是战局受挫的夜晚,他仍笑得恣意猖狂,拉着几个队友留在训练室里头加训,「怕什么呢,翔哥带你们飞呀!」他老是这样说,虽然笨拙,但却让人感到满满的正能量。

「轮回缺一个攻坚手。」肖时钦道。

「周泽楷除了生孩子无所不能,缺个毛呢?」

「至少你得相信我这个战术大师。」肖时钦拍拍他的肩膀,「他们会带走你。」

孙翔咬碎了嘴中的糖,把目光移到身边人身上,「那你呢?去哪呀?战术大师到哪都很受欢迎吧。」

「的确有几个战队有来找我,但我还是想回雷霆。」

「你傻呀!」孙翔的音调不自觉高了起来,「你不是要拿冠军才来嘉世的吗?你现在又要走回头路?小事情,其他战队的队员实力再加上你的头脑,足够拿冠军的!」

「但我这次握着嘉世的牌,我们不也出局了?」肖时钦从怀中拿出一张相片,是他出道的那一天,雷霆的大家一同留念的合影,「我明白了,雷霆是家啊。」

「雷霆会夺冠的,我相信。」他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灰尘,「我先进去了,晚上冷,别着凉了。」

肖时钦离开后,孙翔抬头仰望天空,他不能体会肖时钦的感觉。对他而言,越云的确也是家,横刀是他的夥伴,但他不会回去。当初离开的时候,大夥儿给他寄予厚望,说他们知道他能够更加发光发热,孙翔既然向前迈进了,就不走来时路。

肖时钦说的很对,再过不久,轮回就以2800万买走了他和一叶之秋。

邱非为他送机,孙翔看着这个傻傻的说要撑起嘉世的小后辈,欲言又止,最后只能搔搔头,「加油啊!」

「前辈你也是,到轮回也要加油。」

「呃……那个,」孙翔的脸因为尴尬泛上些许红晕,「有需要可以找我。」

「嘉世不会倒。」邱非和他碰拳,「前辈你就放心的飞吧。」

孙翔故作潇洒的转身挥手告别,头也不回的踏上班机。后辈都这样说了,身为狂霸酷炫跩的七期男儿,怎么能不帅气的继续打拚?

到S市时接机的是周泽楷、江波涛和方明华,远远看还真像型男三人组,「孙翔,欢迎你。」江波涛率先伸出手,「之后你就是我们的一员了。」

孙翔别扭的点点头,转头见周泽楷露出杀伤力超高的微笑,「周、周队你好呀……」他呐呐的说,后者一拧眉,天不怕地不怕的孙翔突然怂了起来。

「孙翔,现在要叫队长啦。」方明华笑着解释,「或是你们更熟一些,可以叫些其他称呼。」

「像我都叫小周。」江波涛在一旁补充。

周泽楷握住了孙翔的手,「欢迎。」打完招呼后,他拉过孙翔的行李,「回去了。」

一路上孙翔都安安静静的坐在离他们三人稍远的地方,只有在他们跟经理问问题时嗯嗯喔喔的应个几句。大家都看出孙翔非常心不在焉,连方明华都有些担心,引入孙翔会不会是个好选择。

毕竟外头传闻他不好相处的消息是那么的多,他们也没有机会跟孙翔相处。

其实在他们烦恼忧虑的时候,孙翔正在疯狂刷屏呢。

孙翔:小事情小事情小事情怎么办呀我现在好慌!

孙翔:哦哦哦哦刚刚周泽楷皱了一下眉头你说他是不是后悔买我了?

孙翔:你现在回雷霆了吗?看在你是我前副队的面子上帮帮我吧。

肖时钦:……孙翔,你ooc 了。

孙翔:所以我现在该怎么办?你是战术大师总会有办法的吧?

肖时钦:不如你主动跟他们搭话?

孙翔:说什么?

肖时钦:……呃,你自己想想,我不在现场啊。

外援无效的孙翔内心无比悲伤,他坐直身体,「那个……」

车上的交谈声嘎然而止,三人齐齐转头看着孙翔,连开车的经理都竖起耳朵仔细聆听,孙翔吞了一口口水,「你们的……兴趣……是啥呀?」

「……」

「……」

「……」

周泽楷、江波涛和方明华默然,哦,他们是不是带回了一个小天真?

「玩荣耀。」周泽楷回答,孙翔仓促的点点头,继续滑手机,对话又结束了。

「不好,我们好像打击到他了。」江波涛偷偷地说,「我有点担心。」

「晚点我们去找肖队取经好了。」方明华提议,换来周泽楷大力支持。

今日的轮回准父母们正为格格不入的么儿操碎了心呢。

孙翔不开心的改刷七期的群,七期小夥伴嘲讽归嘲讽,大抵来说还是安慰他的,总结就是要孙翔随机应变,要是轮回欺负他,他们随时能替他撑腰。

孙翔不是爱哭的人,可看到这句话,顿时红了眼眶。

他闭上眼睛装作想睡了的模样,一举一动却被江波涛他们收进了眼底,「怎么办?孙翔是不是哭了?」江波涛压低声音,确保当事人不会听见。

「嗯……」

「说到底他也还是个少年啊。」方明华叹口气,打开战队群开始叨叨絮絮,「杜明说欢迎会的那些已经准备好了。」

「我之后多注意一下孙翔的情况好了。」江波涛想起网路上的言论,不放心的交代经理,「公关部那边事情处理好了吗?」

「嗯,他们在努力了。」

方明华把江波涛和周泽楷跟肖时钦拉了小窗,想了想还顺便拉上唐昊,把群组命名为关爱翔翔大作战。

【呼啸】唐三打:这是干嘛……?

【轮回】无浪:抱歉打扰唐队了,我们有点担心孙翔,想说你是他的同期,也许比较清楚他的情况。

【雷霆】生灵灭:拉我进来是因为我们曾同队吗?

【轮回】笑歌自若:拜讬你了呀,有没有翔翔攻略什么的,来一份?

【雷霆】生灵灭:方明华,我现在才知道你也挺沙雕的……

唐昊看着两个群的通知跳来跳去有些哭笑不得。噢,你们就不能坐下来开诚公布的好好谈谈吗?

------------------------TBC-------------------

哦,我又爆字惹qqq

这两个月产粮会比较少,因为我要大考啦!

不过会努力摸空写小段子的。

喜欢七期,喜欢翔翔!

喜欢的话求心心求推荐求评论哒 (。・ω・。)

评论(11)

热度(26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